称呼可随意,喜欢称呼小玖,杂食系的某人,爬墙小能手,常有一双发现新欢的涩眼,现曼性中毒ing(指曼弗雷德)特别不洁癖没有太明显的底线(看逻辑和文笔),而且饭量很好(敲碗
本命CP尊礼,副命蠢太高人,usa在须兔狮组(亲妈太牛)
新爬墙的曼弗雷德x赫德雷(现阶段主推)大君x亲王(绝美真爱)大君/曼弗雷德(非cp)特雷曼弗(单箭头/cb)曼椒(互动超可爱)血魔大君logos,女血血女都ok(看但不一定产)舟愚人号船副阿方索x加西亚,双执政乌歌,布雷奥甘(单推)尘影余音格特鲁德x车尔尼,车尔尼x故人,叙拉古人铳与秩序西西里夫人x阿格尼尔神父,照我似火阿赫茉妮/校官,岳棋,棋颉,血骨科小猫蛋卷大猫蛋卷(左右不定)尉官x刺玫

到底是捉【zhuō】妖记还是作【zuō】妖记 【搞笑向 捉妖师尊x心魔一般的妖礼】

在lof上发的第370篇,跟我生日很有缘的数字,看起来很有纪念意义,研究了半天发什么好。这篇其实是非常偶然的一个脑洞,完全是搞笑向,很想看宗像大妖作妖,但是捉妖师周防又完全没辙的故事。

P.S 联过契以后,捉妖师会听到自己影灵的内心os,因为灵魂共生了嘛,所以周防才会被宗像烦到想把自己的心直接掏出来烧掉

————————————

1

那是一只美丽的妖。

那是一只魅惑力max的妖

那是一只看似禁欲气质满满却爱放飞自我的妖

那是一只外表高冷实际内心os能直接让自己崩溃到撞墙的妖。

但是捉妖师周防知道,那是一只大妖,实力强大,虽说属性不明,倒是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而那个对于周防个人来说,爱作zuō妖的这位大妖怪,却是有如心魔一般的存在。

他的名字,叫宗像礼司。

2

周防是捉妖师世家的掌门,虽然顶着口风不太好的名分,但是除妖降魔的实力摆在那里,其他几大世家的老辈们也不敢在明面上大嚼舌根。

别看周防现在一家掌门当的风生水起,但是儿时受过的各色冷眼与排挤,周防现在懒的在意,并不代表他真的能将之完全忘到脑后。

除了简单粗暴的除妖手段,一把火随随便便就把妖物烧到形神俱灭,以及天生强悍的除妖实力,现在能让周防姑且稳稳当当的坐在一家主位上的,大半功劳还得归功于时时刻刻守护在一家之主周防尊身侧的那只大妖怪的震慑力。

世家里的人都知道,周防身边的那位影灵大人看似温和,实力上可是绝对不好招惹的。但是,当家的当初到底是从哪里收服回来如此厉害的妖物,就算是家里人,也都还是摸不透的。

3
其实周防现在也不太确定,小时候一时兴起从家里后山捡回来一只大妖随随便便便认作自己的影灵,还带回家门联了契到底是不是一个稳妥的决定。实际上,就算是周防,也说不好那时候到底是谁先对谁伸出了手。

记得第一次偶遇宗像,还是一个细雨霏霏的暮春之日。因为又一次在课上睡死过去了周防再一次被老师赶出了课堂,虽说外面雨下的绵绵无期,周防毫不在意的就习惯性的微弓着腰,徐缓的迈着步子,朝着本家的后山摸去。

本家的人都知道,后山是颇为危险的捉妖师禁地,一般不会贸然靠近。本家的后山灵气丰实,堪称龙脉之地,但是也同时由于精纯灵气的吸引,在本家的后山上盘踞着很多不服管的妖物。

也许是想利用那些妖物当作守护本家领地界限的力量,以为己用,本家的捉妖师便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会浪费精力前去灭后山的妖物,因而后山也就成为了那些妖物自由来去的地盘。

记得曾几何时后山的妖物也曾经进犯过本家的领地,跟捉妖师世家发生过些许冲突,但是,自从初代掌门定居此地,这样的摩擦已经几乎没有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据说这好像是后山新入住了一位力量甚为强大的大妖,成为了这后山之上统领一切妖物的万妖之王。

这件事本家的老辈人也有所耳闻,但是介于初代掌门禁止捉妖师靠近后山的禁令,没有人真正见识过屹立在后山众妖之巅的万妖之王真正的模样。

周防或许是天生性情使然,从来就没在意过什么初代掌门的禁令,还是什么后山上的妖。规则束缚什么的,破除便可,遇佛杀佛,见妖除妖,从来都是最为简单粗暴的处世原则。因为周防尊是能与家族代代祖传下来的祝器圣火令的灵火融合的最为完美的一代除妖师,这也是让周防能够使成为族内天生实力不可小觑的最强存在的原因之一。

4

宗像本来论资排辈,其实根本看不上给周防当什么小小的影灵的。要说整个后山,包括除妖师一族上上下下,还有作为一家之主的周防尊本人都完全可以说是宗像的囊中之物。

宗像礼司到底是何方神圣?

简单说来,与宗像交往已久的大妖都知道,宗像是一只千年狐妖。虽说带上了一个妖字,但是其实过去,宗像曾经是侍奉在稻荷神身侧天狐一族的幺子,由于贪恋人间情爱,擅动命簿,触犯天条,被消除了记忆,堕天为妖,最终被永世困在了这曾经的伤心之地。

看尽人间冷暖,繁华落尽,宗像曾经对人类的好奇也早已心冷。可由于妖的身份,频频被外来的除妖师追杀,本来论妖力,宗像完全能够将那波除妖师占尽杀绝,可不知道为何,在这座后山弯弯绕绕追追逃逃之际,想起的却是那段曾为天狐侍在稻荷神侧的回忆。

记忆中的稻荷神是个温柔的人,不喜杀戮,也不喜争斗,总是着着纯白的衣衫,慈爱一如万物之母。宗像儿时是个天生就长得很招人怜爱的小狐狸,小毛球一般的肉团子,天天或是窝在稻荷神身侧听着故事,或是蜷在稻荷神膝上打着盹,或是睁着一双紫晶般澄澈的眼眸凝视着稻荷神处理绘马文簿时的微微蹙紧的眉头。

“哦呀哦呀,身为大妖竟也有如此狼狈的时候,”,原本洁白无瑕的被毛上星星点点的绽出殷红的花,被对方凌厉的攻击在背部划出的深深伤口在奔逃的过程中刺痛不止,刚刚费力逃出除妖师结下的六星除魔结界,宗像只得就地一滚,努力蜷起身体,顺势藏在一丛荼靡花坳里,期待着黑暗与荼蘼迷醉的花香能些许遮住自己受伤后在空气里弥漫开来的妖血味道。

“荼蘼不争春,寂寞开最晚,”,由于失血的晕眩以及被六星除魔结界伤到肺腑,宗像的视野里有点开始模糊,“开到荼蘼花事了么?”

追兵的脚步声渐渐靠近了那荼蘼花坳,却意外的止步不前,在凝重的夜风里,宗像还尚且能够感受到夹杂在荼蘼花香中令他厌恶的灵力味道,可身体发沉,一步也动不了了。

5

荼蘼是一种伤感的花,是春天最后开花的花。它开了也就意味着春天结束了,命里便带着浓浓的哀戚与宿命天定的意味。

荼蘼象征分离,花语是末路之美。

可那时的宗像并不知道,那荼蘼花坳,既是与旧人的分离,亦象征着新的开始。

昏昏沉沉间,在夜里由于失血而躯体冰冷的宗像只觉得他好像是靠在暖炉边一样,莫名的有种暖到心坎里的感觉,而回荡在鼻尖的,是类似西域异香一般说不上名字的香料味道。宗像下意识的蹭了蹭,似乎是想再离那团火更近一点,皮毛上似乎也似有似无的沾染上了些许那种暖暖的奇香,让宗像难得安下心来,用毛茸茸的尾巴将自己裹好,本能的动了动耳朵,大大地打了一个呵欠,继续在那个人似曾相识的怀抱中,沉溺在曾经的回忆里。

天界古籍曾言,狐族善情爱,可是一旦真正恋上谁,便会一生痴情的野兽。哪怕被追打猎杀,哪怕曝尸荒野,哪怕成了鬼——也不愿离开恋人的野兽。自甘困于温柔与爱恋的牢笼,哪怕会为此失去生命与自由。

记忆里渐渐模糊的那个人总是面带着温柔的笑意,抚摸着被毛的手柔柔的,宗像本能的知道,那个人也是除妖师的一员,但是在他身边,他的灵力,他的味道,宗像却总是无法狠心离开,大概,那个人对于自己曾经是个特别的存在罢。

现在的主人周防在爱摸自己毛这点上确确实实跟那个人有可以重叠的部分。虽是可以化为人形的大妖,周防却更喜欢自己最原始最真实的模样。宗像虽然不抵触周防的抚摸,但是总感觉周防似乎是把自己当作了一只顺服的小动物来养,这点上总是让宗像这只大妖心里甚是不爽。正所谓老虎不发威,你就当我是hello kitty 啊。

要不是受伤的时候被周防救回来,由于是恩人狐族有恩不能不报,便不得已联过契做了那个影灵什么玩意儿的,宗像其实还是蛮怀念在后山做万妖之王的自由日子的。

6

谁知道怎么就跟了这么一个主子了呢?

周防后悔,大抵宗像更后悔。

不掺乎人间的事情,自由自在的放飞自我做个万妖之王不是也挺好的么?

大概这也是算在命里的孽缘,究竟是天界的哪个倒霉老儿给自己写的这狗血故事呢?

唉………作zuō妖啊。

这到底是捉(zhuō)妖记还是作(zuō)妖记,估计永远都是傻傻分不清楚啊……

评论(20)
热度(31)

© 夜岚听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