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可随意,喜欢称呼小玖,杂食系的某人,爬墙小能手,常有一双发现新欢的涩眼,现曼性中毒ing(指曼弗雷德)特别不洁癖没有太明显的底线(看逻辑和文笔),而且饭量很好(敲碗
本命CP尊礼,副命蠢太高人,usa在须兔狮组(亲妈太牛)
新爬墙的曼弗雷德x赫德雷(现阶段主推)大君x亲王(绝美真爱)大君/曼弗雷德(非cp)特雷曼弗(单箭头/cb)曼椒(互动超可爱)血魔大君logos,女血血女都ok(看但不一定产)舟愚人号船副阿方索x加西亚,双执政乌歌,布雷奥甘(单推)尘影余音格特鲁德x车尔尼,车尔尼x故人,叙拉古人铳与秩序西西里夫人x阿格尼尔神父,照我似火阿赫茉妮/校官,岳棋,棋颉,血骨科小猫蛋卷大猫蛋卷(左右不定)尉官x刺玫

@心之痕,心之泪 @莼染 @猫薄荷一巴掌打在马赛克的脑子上 今天试着模仿刀乱舞台剧再演的特典“一起做茶点”特辑,跟hrk爷爷学着做了一波御手洗丸子~~~😘😘😘😍😍😍

虽然卖相没有那么圆滚滚的,但是头一回试做嘛,就饶过小玖尚且不熟练的技术吧。

发现糯米粉想好好的揉成面团真的难度好大啊,完全各种粘在手上www不过最后终于变得光滑的时候真的好开心的伐。

其实最开心的时候还是揉团子将它们一个一个搓成球的过程,真的非常愉悦欸。可不知道为什么本来揉的很圆的团子一煮出来莫名的就不圆了😂😂😂。

其实要说做御手洗丸子最难的一步,还是做酱汁。按照网上的步骤应该是日式酱油(家里没有日式酱油就拿蒸鱼豉油代替了),味啉(就是日式甜料酒,没有的话可以略过),糖还有生粉搁在小锅里小火(炒鸡微火,我灶台的火小到都灭了好几次)弄到浓稠状态的芡汁(最后应该还是液态,粘稠的液态),最后淋到团子上。

我个人觉得我酱汁的味道把握的还是可以的,唯一的难题就是那个黏稠度,好难把握,一把生粉加进去,锅里就开始悲催了。不过幸好最后没把酱汁烧糊了,可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其实总结来说过程还是蛮好玩的。还好没做太多,只是试探性的做了两串试试味道。果然揉面团的过程是个技术活,小玖过去还真没干过(疙瘩汤做过),也算是难得一次的新体验。能算八成成功的做出来,而且味道上还能吃的下去,嗯,不错不错👍👍

评论(23)
热度(8)

© 夜岚听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