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可随意,喜欢称呼小玖,杂食系的某人,爬墙小能手,常有一双发现新欢的涩眼,现曼性中毒ing(指曼弗雷德)特别不洁癖没有太明显的底线(看逻辑和文笔),而且饭量很好(敲碗
本命CP尊礼,副命蠢太高人,usa在须兔狮组(亲妈太牛)
新爬墙的曼弗雷德x赫德雷(现阶段主推)大君x亲王(绝美真爱)大君/曼弗雷德(非cp)特雷曼弗(单箭头/cb)曼椒(互动超可爱)血魔大君logos,女血血女都ok(看但不一定产)舟愚人号船副阿方索x加西亚,双执政乌歌,布雷奥甘(单推)尘影余音格特鲁德x车尔尼,车尔尼x故人,叙拉古人铳与秩序西西里夫人x阿格尼尔神父,照我似火阿赫茉妮/校官,岳棋,棋颉,血骨科小猫蛋卷大猫蛋卷(左右不定)尉官x刺玫

0.2℃【尊礼同居 突发小短篇】

“我遇到过很多人。有人让我发烧,我以为那是爱情,结果烧坏了所有。有人让我发冷,从此消失在生命里。有人让我觉得温暖,但仅仅是温暖而已。只有你,让我的体温上升0.2℃。”

——《巴黎野玫瑰》  

电视里刚好播着一部老电影。荧幕上,互为情侣的贝蒂与佐尔格拥抱着彼此,立在凛冽海风中,头发飞扬而起。

“我遇到过很多人。有人让我发烧,我以为那是爱情,结果烧坏了所有。有人让我发冷,从此消失在生命里。有人让我觉得温暖,但仅仅是温暖而已。只有你,让我的体温上升0.2℃。”

窝在双人沙发上,宗像饶有兴趣的看着这部86年的法国文艺爱情片,而周防则饶有兴趣的看着宗像饶有兴趣看着文艺片的侧脸。这一瞬间要是宗像突然一回头,一定能正对上周防流光溢彩的鎏金眸子,但是,意外的,他与他,谁都没有改变自己的姿势,仿佛就是那彼此平行,方向却相反的两条快车道一样,似乎要延长到那世界的尽头。

“周防?”,宗像完全没有回头,就保持着那完美无缺的侧脸,突然开口打破了彼此之间的沉默。

“恩?”,周防也完全没有移开自己视线的意思,依旧不偏不倚地聚焦在宗像那在荧光下一明一暗的完美侧颜,百无聊赖的回应道。

“你会是那个让我体温会上升0.2度的人么?”,此时此刻,就仿佛是电影里的慢镜头一般,宗像慢慢回过头,让自己的绀紫眸子正正好好对上对方恬不知耻的一直瞧着自己侧脸的鎏金眼瞳,“还是说,你会是那个让我发烧,结果烧坏了一切,让我误以为是爱情的人呢?”

“呵呵……”,面前男人的低沉声线回荡在胸口,就仿佛低音炮一般,轰进了宗像的耳,震荡在心头,“你有那么弱么?宗像。”

仿佛暗含着“管他是0.2度的温暖拥抱,还是2000度的火山熔岩,你才没有那么容易就玩坏的吧?”的讽刺意味,让完完全全听懂了野蛮人的意思的宗像莞尔一笑,顺带推了推眼镜,仿佛肯定了面前男人的说法。

“你这家伙就是绝对零度的冰尘,怎么可能能察觉到仅仅0.2度的温度变化,这点温差还比不上隔靴搔痒,就算是我2000度的火山熔岩都不一定有自信能融化你绝对零度的宇宙冰尘。”周防不紧不慢地大胆凑近宗像的耳畔,低声嘲笑道,“宗像,你是最近看多了文艺片脑子秀逗了么?要是说爱情,你我之间的孽缘绝对也不会走什么该死的文艺浪漫路线。”

————————

注释:贝蒂和佐尔格的那个场景是胡诌出来的,但是台词确实是《巴黎野玫瑰》里面滴。


刚好在微博上看到 这么一句台词,就突发出一篇尊礼小短篇【请注意各种转发,反正我看到的时候一下子被惊到了,原来还有这么神乎其神的情话啊】

评论(3)
热度(31)

© 夜岚听海 | Powered by LOFTER